feBFHwSGNEO9FlUy27V_gw  

上圖為準備術科考試練習的創意表現-「旅程」

少女獨自一人踏上了無止無盡的道路,開拓自己的未來,探索自己的無限明天,前途似錦,淚過了後,彩虹投影在那片曾仰望的蒼穹,星光熠熠的夜,有火花短暫的點綴,我的夢,我的旅程,有驚喜,有甜蜜,任何一個時間點都是開始,即使歷經風雨,身旁永遠有個伙伴,燈塔永遠停駐在原點,照亮回家的路。
*******************************************

曾經有人對我說:「讀美術以後出來要做什麼?」「你以後要當畫家嗎?」「能夠找到安定的工作嗎?」諸如此類的現實層面問題,是我的夢想太過理想化呢?還是你們早已失去了追夢的那份純真?

曾經,我也深陷囹圄之中,迷失了自我,對於過去.現在.未來,迷惘。

有時候我覺得對於未來是需要點自我堅持,何必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動搖,通往康莊大道的鑰匙是握在自己的手中,故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過去的抉擇,現在的決定,未來的命運。

有人說為何要將自己未來的路設定得如此狹窄,可以當作是生活調劑,別被這一時的熱情給迷惑,有人說我可以選擇多元發展,藝術當興趣,可以另外學習。我無奈的笑,這條路我在高中走過了一回,正是因為察覺到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才會做這項決定,我發現將畫畫抽離我的生活時,我就不再是我,而且這樣的我一無所有。

可是在選填志願的這一刻卻有些猶豫了,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讀哪學校........好像最後的2個月努力讀書彷彿化為一場空,不禁自問「我到底在做什麼啊.......」,但我想這是沒有解答的。

如今,沒有後悔,雖然說多了更多疑惑及煩惱,但那還是一種幸福的負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