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430006呂宛潔 ,校內寫生,水彩,4開,2009  

大一水彩課的寫生

我喜歡吹著微風,在風和日麗中捕捉眼前風光

這張是由系館最高處眺望的景色

刻意營造出由近到遠的氣氛,但透視很難抓

畫得非常快速,寫生畢竟跟在家裡慢慢畫慢慢磨有很大的差別

速度感以及臨場感都很重要

對我而言寫生又多了幾分趣味性。

 

 

一升上大學就常常利用假日在校園各處寫生

畫各種花的線稿或是水彩,甚至還有素描。

 

作業6(聲洋館寫生同學)  

結果最後畫到不知道要畫什麼就開始畫同學寫生的模樣了

我還記得當天氣候冷得全身發抖,手腳冰冷

最後在痛苦與熱血中畫出這張素描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水彩畫。

 

作業5(鹿港寫生)  

 在鹿港某巷弄間的一棵樹

因為太喜歡它特殊的造型了就決定畫下來

用鉛筆素描實在難以描繪葉子的情形

大概是我技術層面不夠成熟吧

如今看到這張構圖都覺得慚愧,真是太糟糕了。

作業4(藝蕙館寫生)  

用炭筆畫的系館

畫的期間引來很多人的關注讓我非常害羞

因為紙太小張了很難控制炭色分布

加上能力不足導致整張作品顯得過於粗糙

調性也不夠,我對炭筆真的非常不拿手

但用鉛筆畫素描又太慢,會將時間拖很長很長

這一點一直讓我在掙扎啊~!

但說起來我已經很久沒接觸素描了

好懷念過去的滿腔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