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有一個 鐵道旅行 幸福100的活動
台全台219個火車站中選出100個人氣車站,並將該車站附近特殊景色刻劃於印章中
約在五月買下了這本鐵道旅行筆記本
然後我告訴自己,若能夠在一百年結束前收集完畢,那這將成為我大學生涯中不可抹滅的記憶

IMG_6054  

我從小就喜歡火車,也許是受父親影響的關係,或是我容易暈車的關係
每每搭火車出去玩內心總是雀躍無比,不必擔心這趟旅程會頭暈目眩
而且還偷偷的喜歡火車上一股特殊的氣味


一百站實在太多了,光搭火車能完成這項小小夢想嗎?
本來想在暑假完成的,卻被許多事情給擔擱了
我想是來不及了,但現在不開始,何時能完成呢?正因不可能才更有實踐的價值。
所以內心雖感到幾分疑慮,今天還是踏上了火車
我要去追憶,也要去築夢。

IMG_6066  
在隨機選中的烏日站下車並且與他們邂逅了。
那是一對年輕情侶,或是夫妻?初次認識有些界線還是別跨越的好
對方也收集一百站印章,詢問我的行程後再問我是否要與他們一起同行
「想說難得遇到同好,而且開車也比較方便」
當下沒想太多,能有相同興趣的人很少,遇到了機會當然要珍惜,所以我上車了
「妳蓋了幾個站?」「妳一個人去搭車嗎?我通常遇到至少都兩個人一起行動耶。」

 

DSC01295

DSC01289


成功站、追分站、大肚站,他們兩人一搭一唱實在很有趣
我們甚至一起享用了中餐,後來我們在大肚站告別
短短兩小時的相處,讓我深深感到開心
於是,我又再度開始了今天的小旅程,沒有計畫,在前往清水站的路上我回想著這段奇蹟似的邂逅
內心充滿感謝之餘,一種小小的幸福感溢滿了心房
謝謝你們,能與你們相遇真好。

 IMG_6065  

最後,去了好多與社團回憶有關的車站,每個地方都充滿與追夢有關的回憶

中部海線,景色很美,讓人醉心。

IMG_6063  

DSC01324

DSC01305  
【大甲】101與102專屬的玩樂。

DSC01307

  

【日南】追夢冬令營隊的慶功,回程時上車的小站。


【竹南】追夢一同去看花燈的地方。


【新竹】追夢瘋狂玩心臟病的那次,我第一次放風箏的地方。


【通霄】聽說是你們社遊曾去的地方。

IMG_6064  
我又再度踏訪,並且回憶。
同時,逐漸朝著一百年的小小夢想前進
雖然只跑了約三十間車站,但這也表示,剩餘的七十間小站還待我去探索、並邂逅。
我很期待,完成的那刻所擁有的成就感
以及更佳珍貴的
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