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92  

相信在紙膠帶數量還不多時,一定都是找個小小盒子收納為數不多的紙膠帶吧,沒錯!一直到我破50捲之前我也只是找個大創的分隔盒裝心愛的紙膠帶的,但是時間一久,數量漸漸增加,此時就會因為紙膠帶住處擁擠開始煩惱了,網路上有人便宜簡單的收納教學,也有人推薦無印良品的收納盒,甚至有人在揪團購站立式的紙膠帶專用收藏盒。

最後我買了無印良品]PP盒/薄型/2段(正反疊)

DSCN5897  

 

雖然價錢偏高,但是有兩層可以撐個4.5年吧(以我買進的速度來說),一方面又能防塵,防潮濕

最重要的一點是防止母親大人看到噢天啊我好孬 

總而言之就是一舉多得啦!

DSCN5898

 

裝進去大概是這個樣子,因為霧霧的質感透明度不高,就算放在書桌上看起來也不雜不亂

有一種很簡單大方的氣質,不愧是無印啊 

但是!!! 

 

 

DSCN5899

 

因為是抽屜式的關係,又加上我的紙膠帶並沒有多到足以塞滿整個空間的原故,只要打開來就會亂成一堆

每次都要重新排列過才行,非常麻煩。

山不轉路轉,紙膠亂轉我讓她不轉!

所以就決定來個改造小計畫啦~

 

DSCN5900

 

材料非常簡單,準備厚度0.5公分左右的厚紙板或硬紙板,切割墊(不然桌子會唉唉叫,媽媽會哇哇叫),美工刀,長尺,紙膠帶就可以了!

 

DSCN5926  

稍微量一下收納盒長寬後,大致裁切出這樣的形狀,但因為前、中、後的長寬都有微妙的差異,所以最後還必須再作為調,總而言之這部分就視個人需求作簡單微調就OK了。

DSCN5901

 

然後就可以出動紙膠帶大軍了!!!

隨意貼即可。

然後就可以組裝啦!!超級簡單吧!!!

DSCN5903

 

再來把完成的紙板放進去就完成了! 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啊!!!!!

因為有事先算好了,卡進去剛剛好啊!

 

DSCN5904  

如果擔心會因為紙膠帶的重量而被移動就只要再用紙膠帶貼住兩邊就好,可以稍微加強紙板的固定力,因為本人手拙的關係,所以就醜醜貼了,反正最後紙膠帶放進去就會擋住了嘛(挖鼻)。

DSCN5905

 

作了好幾個後,再將所有紙膠帶排一排。

大致就完成了,如上圖這樣。

DSCN5909

於是我不斷的將抽屜推開再推入,完全不會悲劇啊!!! ←這是喜極而泣

 

DSCN5906

 

由於紙膠數量沒多到足以裝滿收納盒

所以剩下的空間就留給可愛的分裝囉

 

DSCN5907  

這大概是整體的模樣

DSCN5908

 

由於分裝放在最後面的關係

要使用時必須將整個抽屜拉到最開才能找到需要的款式

所以...

 

DSCN5929  

我想起來我買的是兩層...

於是將剩下的紙板做完後當作是第二層的分隔

放我收到的卡片跟花邊帶以及膠帶

而分裝就改放在中層的部分,這樣使用上也方便了許多

DSCN5930

這就是簡單的改裝小巧思囉!

雖然跟製作木製的紙膠收納盒比起來真的有些小巫見大巫

但對我而言這招真的帶給我很大的便利啊! 

 

Chair,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