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學畢業回家後有成山的書堆與雜物需要整理,不經意的翻出了國中時期的速寫本,內容全部都是動漫相關人物。依稀記得國三的那年暑假,夏日炎炎的,卻整日待在家中看世界盃足球賽(而且莫名力挺德國隊XD)上網看漫畫以及畫素描,所以接下來的這一系列素描應該都是那時期畫的,在那之後這本素描本我就幾乎沒碰過了,隔了這麼多年在書櫃深處翻出,還是存在著一些當年的熱血沸騰,以及一點點感動,而素描紙上也留下了些泛黃的痕跡,彷彿在訴說著歲月的流逝,以及停駐的青春。

DSCN6193

【佐為】
最近電視剛好才重播完棋靈王(棋魂),想起自己剛進入國中時期的每周日都會準時鎖定華視頻道的日子,那時的滿腔熱血與激昂至今仍舊難忘,同樣的劇情不斷反覆回味,每每都有不同的感受,中文配音版、日文版,每次重播都不放過,這陣子也是這樣的模式,很久沒有坐在電視機前認真看電視了,我懷念那樣的時光,更懷念過去成為我生活支柱的這部動漫。

記得這張佐為畫了好幾天才完成,依稀記得我幾乎是用自動鉛筆畫的,這樣細節部分較容易處理,因為很喜歡他溫柔的笑容,速寫本的第一張就留給了他。

DSCN6194

【進藤光】

是臨摹的嗎?其實不太確定。
過程其實忘得差不多了,在模糊的印象中是畫了好幾天才完成的,我很喜歡進藤光傻傻笨笨的個性,以及在這之後因為佐為的消失而產生的轉變,也讓人有種『這孩子長大了』的感覺。話說那件衣服真的塗到快吐血,筆芯也用非常快的速度消耗殆盡。

DSCN6197  

【時之秒針與佛莉蝶兒】

這張是臨摹天使怪盜中男主角-大助畫的素描,這篇『時之秒針』是天使怪盜之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悲傷中帶點溫柔的故事。

還記得尾聲的部分下了一場很美的雪,忘了誰緩緩的說:「那是佛莉蝶兒最後的魔法」
當時DN.ANGEL是我少數能接受的少女漫畫呢,雖然最後作者竟然就這樣草草了事orz...

DSCN6195

【AIR遠野美凪】
那陣子AIR非常紅,裡頭有很多元素深我著迷,天空、翅膀、各種情感。其中最喜歡遠野美凪的故事,所以只畫了她,另:我非常喜歡AIR的場景及配樂,靠著這兩點,完全補足了對於人物畫風的遺憾。

左手的部分怎麼也抓不好,我非常不會畫人物的手部動作,其實這張是有畫出手的,但是在拍照過程中毅然決然的砍掉不拍,因為不管是比例還是姿勢都實在太可怕了。而這張頭髮花了非常多時間做處理,幾乎是一根一根慢慢畫出來的,現在看來這張的完整度依舊很高!

DSCN6196

【伊芙】

那時黑貓剛好動畫化製作了!莫名喜歡小公主不苟言笑又偶爾展現出傲嬌的個性,能力很強!相較於其他張這張完成的速度好像比較快,唯一麻煩的就是必須塗很久的衣服而已吧~然後手的部分果然苦手Orz 印象中當時修修改改的最多之處就是手了。

DSCN6198

【托雷+小公主】

這張應該是臨摹的沒錯,因為我記得空白處本來要畫史恩大叔,卻因為沒有動力畫大叔而作罷(喂)然後有鑑於前面塗伊芙部分塗到天荒地老又加上手痠跟筆芯耗盡,這次就乾脆使用完全不拿手的炭筆上色了,稍微塗一下,再抹一抹久可以輕易完成!非常方便快速啊:D

不過因為無法好好掌握炭筆的性質,所以最後在噴膠時就大悲劇了,因為隔得太近噴,導致粉末全部被我噴起來,讓伊芙黑衣部分畫面有很多黑黑的點點出現,後來正式學習炭筆作畫時才知道,須要先隔一段距離噴讓碳粉固著後才能慢慢靠近噴,真是深刻的體驗。

DSCN6199  

明顯是尚未完成的進藤光,大致的稿都成型了,但究竟是什麼原因就停止繼續作畫了呢?我一點也想不起來。

 

沒有在這領域打混過的人可能會看不懂我在打什麼(汗)

過去自己竟然會想在素描紙上面畫動漫人物可見我的宅化程度不深啊!這樣一邊打字一邊回想當時的情境與心境,非常有趣,也真叫人懷念,我果然是十足在動漫堆中長大的孩子,雖然現在還是會看,但那股熱情與激昂都明顯不如過去了,當一個人能深深沉迷於自己所愛的事物之中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喔。

 

 

不介意的話到這裡↙按個讚吧 

Chair,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