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到美術社架上的maruman明信片畫紙,莫名引起我的興趣,隨意買了一包回家玩玩,這種明信片紙的款式很多,當初只是好奇想畫畫看而已,所以隨意選了一包。

635095019252727500635095019693977500  

這是我買的款式(圖出自誠品網路商店),但我當時是用145元的價錢買的,不知道為什麼只要跟繪畫有關的用具我好像下手比較不心痛,所以除此之外也順手帶了一支代針筆想試試,真是危險Orz 但是帶回家後因為懶惰的關係幾.乎.沒.有.畫 

 

IMG_6270

後來因緣際會(?)的在明信片社團中跟別人交換,一時興起就答應手繪一張送對方了,於是對方提出的題目就是:『鴨嘴獸】 因此,就這樣畫了人生中的第一隻鴨嘴獸,這題目真令人永生難忘。

DSCN7947

這四張也是跟同一個人交換的,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不上色時的狀態,但似乎更多人比較喜歡有上色的圖畫(?)不過我選的這種紙是水彩紙,用色鉛筆上色後顆粒很大,當然這種效果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哈哈哈。不過也因為這次之後就決定別再亂用手繪的明信片交換了,感覺好沒價值 。不過在這幾次的過程中能嘗試畫不同動物也是一種不錯的練習,所以之後又陸陸續續畫了一些動物,整體而言還滿開心的 

DSCN7944

第一次畫狼,修改了很多次,一直覺得哪裡不對勁但也說不上來.....

DSCN7945

DSCN7946

『海洋蠕蟲』

之所以畫這種奇怪生物也是對方指定希望我畫海中生物,最好奇怪一點的,當時覺得太有趣了就上網找了好多奇奇怪怪的生物,最後覺得這個最奇妙!←其實是自己見識淺薄

DSCN6905

『北極熊』

對北極熊的印象就是...

1.新聞中出現的北極冰溶化,救救北極熊。

2.白熊咖啡屋的店長(喂)

3.奇美博物館看過的北極熊標本←印象超級深刻

 

DSCN6903

 

『兔子』

送給愛兔友人了,之前一直想著哪一天也想畫她養的兔兔阿球←長得很帥的兔子

後來太過懶惰的所以作罷 

 

DSCN6904

 

『鴨嘴獸』

第一次畫的時候構圖抓不太好,於是再次挑戰將整隻完整放進畫面中,滿意多了!

 

DSCN6895

『水獺』

曾經有一張英國攝影師拍的水獺祈禱照,萌度滿點,迷死了一群少女,臉書上人人轉貼,我也有被治癒的感覺 

 

DSCN6896  

『松鼠』

高中時很常在校園中看見跳躍的松鼠,大學時偶爾才看見,真是充滿活力的小傢伙,所以我要畫一下XD

 

DSCN6907

『刺蝟』

似乎有些人會養刺蝟當寵物,放在手心上拍照,羨慕死一票人。

想說挑戰一下畫畫看,實在有夠自虐,那些刺刺讓我好痛苦,結果這張就變成明信片畫紙作品中的最後一張了 (欸!)

 

以上是我的繪手紙紀錄。

================================================

再來是一樣手繪但是印製成新年明信片的紀錄XD

為了測試某款速寫本畫水彩的表現程度而畫的馬年新年款

結果渲染失敗,只好用廣告顏料把背景重新塗過Orz

DSCN82資93

構想是從憂鬱中跨出來,所以從藍色跨到紅色,然後覺得這種配色很像國旗於是又加了台灣國旗的太陽!結果被很多人說很像國X黨的黨徽,還以為是該黨的政令宣傳物,真是欲哭無淚到極致啦!!!!!!!!!!!!!!!!!總之,會想印製成明信片是因為我想送給很多人,最主要是送給在我實習期間很照顧我的老師及幹事們,但是數量上並不足以大量印製,而且尺寸也算大(?),所以找了間影印店印一印,結論就是有夠貴 

DSCN8334

 

除此之外還裁得很差,所以只好自己家庭代工一下........

 

DSCN8323  

最後又是個自虐的過程,花了一星期時間一一寫下感謝話語外還附上每個人的手繪頭像,會這麼做只是因為...老師們平常就會收到很多很多來自學生的感謝卡片及祝福卡片等等,輸人不輸陣!為了稍微突出一點當然要下點功夫!!!(←有夠心機竟然跟小朋友比)

ps我很喜歡背面空白的明信片,所以一直以來自製的明信面背面一定都空空如也,一方面是這樣我可以順理成章的貼紙膠帶做裝飾,一方面又能夠自由發揮的任意排版,不過似乎很多人購買明信片都喜歡背面有圖案?

DSCN8332

其實除了送老師們以外還寄一些給朋友作為祝賀,結果完全忘記留一張給自己作紀念,但我想我每看到一次就會想起他被說很像國X黨的政令宣傳很難過很無言很哀傷吧,所以沒關係我有拍照做紀錄就夠了哈哈哈哈哈!!

 

=================================

 

喜歡的話按個讚推文 

 你的一個讚是給我的最大鼓勵喔喔:) 感謝

 

Chair,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