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尚未入坑的旁觀者看著我們這種對紙膠帶為之瘋狂的狂熱分子的收集癖感到不可思議,或是問說『買這麼多要幹嘛?』之類的冷言冷語的話語,這時我們就會用千奇百怪的藉口道理解釋紙膠帶大神的奇妙魔力,例如『用途很多啦,可以貼在很多地方耶』「我覺得超實用阿,可以怎樣怎樣」之類的話去掩飾自己拜家的行為,說明這一切非常值得。

 

對,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本人使用紙膠帶的小方法,雖然也不是特別高明,可能跟其他高手比起來只是小巫見大巫,會想特別打這篇的原因有3種。

1。我也想要證明自己沒有很浪費,真的有在使用。 

2。希望未來媽媽大人發現我紙膠帶孩子們的存在時不會勃然大怒。 

3。讓世人明白為什麼我們手邊永遠缺一捲紙膠帶 

 

 

*運用1:將醜醜的小瓶子包覆起來,將之煥然一新。

DSCN5884  

方法很簡單,貼就對了(也太簡單了吧)。

DSCN5885  

本來不想裝東西的瓶子瞬間身價高漲了有沒有!?裝幾個小木夾就可以很可愛。

 

*運用2:製作卡片或明信片。

DSCN0049  

DSCN0057  

並非所有人都很會畫圖或剪剪貼貼,但是偏偏想在特別的日子裡表達自己的誠意,只要有心,紙膠帶永遠都是最強幫手,貼再邊緣四周會顯得有點完整度,用來取代色塊也是招式之一,即使是配色白癡也不必擔心,因為紙膠本身的花樣就會拯救笨拙的我們。

 

 

*運用3:裝飾本子,填補空白。

DSCN1422 (534x640)  

DSCN1853  

有時看見本子空白的部分就會手癢想做點裝飾,這時紙膠帶就派上用場了!

不管是懶人還是蠢人都能簡單上手!

各種不同的貼法都會創造驚奇與美感,這也是為什麼會想要一買再買的理由了。

作為裝飾手帳,也是必備物啊!貼在上面在用油性筆寫上字就能讓板面加分許多。

 

 

*運用4:貼(也太簡短!)。

IMG_5813  

IMG_5814

因為不留膠的特性,即使貼在牆壁上也不必擔心會留下殘膠,對於喜歡在空白牆壁作裝飾的人而言真的非常非常實用,我常常會忘東忘西,寫在紙條上貼在牆壁就能不時提醒自己哪些事情沒做,特別是很多細項的部分,寫滿一張後用紙膠帶貼上去,解決後再撕下,易撕而且就像沒貼過東西一樣,真的很好用,這也是紙膠帶設計的使命與衷旨。

 

*運用5:化險為夷。

IMG_6111  

或許有人會好奇這是什麼意思

其實就是在寫明信片或是卡片時,在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機

給他直接貼過去假裝是裝飾蒙混過去 

相信我,這招超好用。

 

*運用6:創作。

IMG_6042  

顧名思義就是拿來作作品,有點類似複合媒材這樣,不過是簡易可愛版的。

然後創作過程中就會明白什麼叫『手邊永遠缺一捲紙膠帶』的道理了。

 

*運用7:固定及留白。

BhOD7fcr88M41BpYr3qiUA  

 

DSC09514  

如圖中的水彩小品,四周留白的部分就是貼紙膠帶,畫完後撕下來,讓作品好像有個框似的,有不一樣的味道。

另外也可以藉由貼在四邊或四角的方式固定畫紙,讓畫紙不會亂飛,這招寫生比較常用,比起圖釘更棒。

 

*運用8:廢物利用。

100_4879  

我把本來要丟掉的波卡罐留著,用僅剩的粉彩紙包一包後當作筆筒使用,但因為全黑的關係實在不太好看,於是就沒什麼技巧的用紙膠帶稍微繞一繞,在出隊時當作是學生的班級籤筒了,最後就送給他們班了,希望還有在使用啊。

 

 

IMG_6325.JPG  

 

知音前陣子出了一款50mm寬版水果系列

 

 

 

其中我被櫻桃跟奇異果燒到了!!!!尤其奇異果怎麼可以長這麼溝追呢

 

我的天呀!! 

 

 

 

DSCN7924.JPG

 

 

 

首先,看到這很少使用的木製盒子,好久以前補習班老師給的,原先用途為裝單字卡(就是圖上那疊白白的)分隔意義在於,背的精熟程度做分類,不過如今我已大學畢業,英文對我而言只是考試用的(被打)所以就失去了那的功能了!!!之後都被我亂塞雜物,如圖中那副雜亂模樣。

 

IMG_6299.JPG

 

靈光乍現那日,我認為該是它脫胎換骨的時刻了!!! 

 

IMG_6300.JPG  

 

看看原先那略為粗糙的紋路,不覺得紙膠帶小可愛該出動了嗎! 

 

沒錯!於是寬版水果系列在此徹底派上了用場

 

我想貼的過程就免了,大家都是內行人!

 

讓我們看看完成品

 

IMG_6305.JPG

 

搭啦! 

 

本來只能在陰暗的抽屜內跟無法分類的雜物們寂寞相處

 

現在完全可以光天化日下拋頭露面也不用怕

 

還有成群的紙膠帶分裝陪伴

 

天天都幸福美滿又安康(什麼比喻)

 

IMG_6306.JPG

 

坦白說內部真的非常難貼,所以兩側理所當然地放棄了

 

還好當時一邊看日劇一邊貼,否則我可能會爆走 

 

有沒有覺得擺在桌上也非常治癒又美觀呢?

 

IMG_6307.JPG  

 

讓我們再近一點看看,下面還可以放印泥跟便利貼,隨手可取

 

至於第三層沒貼...

 

因為偷懶的關係就暫時收手了(啥)

 

哪天有空會補齊的!!!

 

你以為只有這樣嘛!?

 

 

 

 

 

錯了!!!!!

 

 

 

 

 

我還有招 

 

 

 

============以下是本人不負責任的小運用趴兔=========

 

IMG_6323.JPG

 

學校紫錐花運動收到的小禮品,老師們都不知道這該怎麼處理就給我了

 

當時想說可以拿來裝包裝紙啥的就接收了

 

但是不覺得這些字實在不太可愛嗎...

 

跟我的style也不太搭

 

於是....你知道的

 

IMG_6327.JPG

 

這樣貼一貼就很可愛了呀!!

 

而且是寬版所以一下就貼好了,非常方便 

 

IMG_6328.JPG

 

打開蓋子的模樣,奇異果跟牛皮色簡直是絕、妙、搭、配(有沒有很像中華一番的註解XD)

 

這樣即使放在房間也不會有垃圾般的存在感了!

 

 

 

再來一招 

 

===========不負責任的小運用趴水(台語)============

 

IMG_6331.JPG  

 

拿來搭配信封做裝飾也超好看的!!

 

跟一般紙膠帶相輔相成,而且還不必對花就能呈現如此好看的黃金比例

 

 

 

接招吧!這是最後一招 

 

 

 

============不負責任小運用趴厚============

 

IMG_6329.JPG  

 

製成貼紙!! 這種寬版的好處就是圖很大,製成貼紙剛剛好,而且奇異果很可愛!

 

方法很簡單,找一張離型紙(我是用博客來發票上那滑滑的部分)貼上紙膠帶後沿著圖案剪下來

 

就完成了!! 

 

 緊接著是各種小小創作,用紙膠帶貼貼貼的喔!!!

紙膠帶不是買來供奉的,更不是買來升值營利的

是為了點綴生活,讓色彩與美感充實生活的好幫手啊! 

所以一定要好好運用噢!不然會對不起荷包也對不起自己當時失控的心呀!這有什麼好對不起的

======不知如何收尾只好直白前言結束了分隔線(喂=====

1.紙膠帶創作明信片

準備一張明信片大小的紙張,柔美紙,牛皮紙,或是郵局買的空白明信片皆可。

DSCN6189

然後就隨意的貼貼貼!!! 又是卯起來的臉

 

DSCN6235

是只要有紙膠帶跟剪刀就可以輕易完成的小小創作喔!!

DSCN6259

 

IMG_6160

接著是搭配自製貼紙使用也能簡簡單單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明信片

詳見:自製貼紙Part2

IMG_6171

這樣就能夠簡單完成了呦。 

 

2.紙膠帶創作小卡片

DSCN6192

這是我作的父親節卡片,以色鉛筆為主,紙膠帶為輔的搭配,輕輕鬆鬆就能解決空白處了。這裡只是過程,最後有貼上我跟爸爸的合照,但太害羞了就不放上來囉!

 

3.紙膠帶純創作

DSCN6028

部分是使用紙膠帶代替色塊的方式使用,以水彩為輔助,另外也使用他們本身的圖案做搭配,這樣即使不會畫圖也能駕輕就熟的使用了,因為本身的圖案就精美的超越我的繪畫能力了。

DSCN6061

這也是除了背景是使用水彩渲染外,主要還是用了紙膠帶,利用本身性質搭配,雖然貼的有點率性就是了。

IMG_6148  

再來是結合印章使用,但建議用油性印泥,才能順利蓋在紙膠帶上面,另外素色款非常適合代替色彩使用,一方面本身色彩很飽滿,另一方面又能混色,創造出令人驚艷的效果。

IMG_6149

 

==============================

先暫時這樣,其實還有很多瑣碎的小運用,那就等照片拍一拍在一口氣PO吧

搞不好可以變成系列文? 

 

Chair,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