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Nk_hIgso.IwDKEucM7hw一時心血來潮,自老舊的木櫃中翻出一些舊作,這些是過程,是記憶,是我在這條無止盡的道路努力過的痕跡,另外也從電腦中整理出一些令人莞爾的相片.......


依稀記得那個星期六,將週考這回事拋向腦後,內心雀躍的乘著太平洋的風,迎著刺眼的陽光前往寫生地點,這天的我,不是考生,是個單純喜歡繪畫因而參予寫生比賽的普通孩子。術科考試結束後,放下了畫筆,迎接著接踵而來的新試煉,不是放棄,而是為了更遙遠的明天,選擇暫時告別,可是這天終於能再次提筆,找回失落已久的手感,我難掩興奮笑容,享受這短暫的美麗時光,再次感受屬於自己的,那份無可取代的小小幸福。

流水聲潺潺,撫平了內心角落的缺口,水車的轉動,注入了一些活潑旋律,帶動因陽光反射而閃耀的生命音符,奏出撫慰人心的完美樂章,在耳畔邊繚繞。眼前這幅景象令人震懾,那樣的氣息太難以記錄,那樣的景色又該如何納入小小的4k白紙中,我有些茫然,有幾分慌亂,深怕自己的能力無法繪出這令人醉心的畫面,該以渲染的手法染出微風中搖曳的草木,亦或是染出遠方帶點矇矓美感的山巒呢?究竟該怎麼做才能讓這些事物和諧的出現在畫面中?

欲擺脫以往慣用的手法,時間有限,捨棄著墨於細節上,採取以直立的方式帶入近.中.遠,簡單俐落,色彩由淡至濃,筆觸由粗糙到細緻,近景對比.精緻度加強,我默念著幾個必須注意的事項,時時提醒自己別再落入過去的習慣中,不一會功夫就完成了作品。因為有些生疏,畫面上的處理有些疏失,導致呈現這種奇怪的構圖,感覺遠景退得不夠,氣氛掌握度還有待加強,一番檢討過後拍照留念(也就是上圖)然後繳件,默默的希望評審能大發慈悲的給予這"剛出生的孩子"一點肯定。

雖然沒看過其他人的作品,但心中大致上擬定了前三名的名單,自己卻意外的獲得了高中組第二名,抱走了七千元獎金,沒想到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還有這份意外的驚喜,我很幸運,很幸福,而這段回憶也成了我高三的精采生活片段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