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了兩個月沒更新(喂),其實早就發現紙膠繪創作的數量差不多可以整理一篇了,彙整出第4篇囉!

希望大家可以一次看得過癮XD

DSCN8688

【奇幻森林】

小時候看的童話書或是動畫總會有類似場景,接著主角將展開一場大冒險,又或是即將發生什麼樣的奇遇,諸如此類的劇情不勝枚舉,卻又引人入勝。

憑著感覺以紙膠帶拼貼創造了自己的森林,沒有主角,沒有冒險,沒有奇遇,但是有一道道象徵希望的光貫穿森林,營造出祥和的氣氛。不要害怕,不要畏懼,面對光明,就能產生勇氣。

DSCN8563

【畫筆】

一枝筆就能為世界帶來色彩。

試著用不同手法玩紙膠帶,順便消耗一下已經多到快爆炸的紙膠帶分裝,沒有想太多的照著色彩貼滿,忽然覺得這樣的景象跟畫筆創作有異曲同工之妙,於是靈感乍現,玩出了這樣的風格。天馬的白色紙膠帶比mt的透色許多,嘗試看看使用堆疊的效果讓底色微透,完成後就是這種效果,自己非常喜歡:)結果就是這一頁非.常.厚.實。 

DSCN8686

【展覽】

我很喜歡看展覽,大學時期可以為了看展全台跑透透,利用周末假日一日往返台北或是高雄、台中,即使是一個人也要衝!很多人覺得瘋狂,而我則感到踏實,每看完一檔展後心中總會有難以言喻的滿足感,沒錯,我就是這麼喜歡看展覽,從畫面中揣摩創作者的心態、從構圖中了解某些脈絡、從層次中吸收表現技法、甚至可以嗅出市場趨勢(這部分有點現實)每一次的觀展中都能有所獲得,這就是我的寶庫!

印象深刻的是,大三時的某個星期三早上得知停課時,我竟然直接搭火車衝到高雄,到美術館看了培根(←畫家名字)的展覽,不需要門票,館內也沒什麼人,展出是一張張模糊難辨的人物面貌,每一筆都是感動,駐足許久,不需要言語、不需要導覽,光用眼睛看就能感受到那股震撼,至今仍舊難已忘卻,那最純粹的價值。

MT的金色邊框是絕版桶的驚喜,非常適合作為畫框使用XD

DSCN8566

【Merry Christmas】

距離聖誕節大約還有將近半年的時間,但是炎炎夏日總會想起冬季的一點美好,雖然聖誕節還好久好久,不過看著聖誕系列的紙膠還是想運用一下XD小時候多希望家裡能擁有一棵聖誕樹,也希望能夠收到聖誕老人的禮物,現實真殘酷。

這個時節充滿歡樂與繽紛的色彩,在色彩搭配上以紅色及綠色作為主調就很適合。

DSCN8567

聖誕樹想要用簡單大方卻又不失細膩的手法呈現,所以用素色紙膠帶一段一段的慢慢剪貼上去(只是遠遠拍起來看不出精緻度XD)用白色牛奶比簡單點綴就可以很有feel喔

DSCN8576

我還滿喜歡3coins的品牌

不單只是因為黏性跟紙質雙方面都表現不錯,更重要的是長度啊!!!!現在回頭看看什麼3m跟5m簡直欺負人啦!!! 圖案設計上也有十足特色,可惜台灣似乎沒有代理(?)而由於款式過多,我則是全部各買一單位過過癮XD  回到主題,我一直想用不同的方式創作,當時腦袋什麼也沒想就開始動作了,一邊撕貼一邊構築出畫面,最後希望有一致的統調,於是拿出壓克力顏料輕輕刷塗。

DSCN8577

塗完後加上mt的花作為主角,讓畫面稍微有點主題XD

DSCN8685  

【下雨了】

喜歡凝聽雨聲,討厭雨天出門。

菊水的落雨紛紛作為背景非常有線性的感覺,前陣子日日下雨,滴滴雨聲讓人內心平靜。

 

DSCN8826

 自己的紙膠自己創作XD 

 

DSCN8843  

不管是彼岸花還是羽毛都是我很喜歡的元素,所以拿到紙膠帶成品後就立刻到處貼,隨機貼出邊框與搭配其他紙膠圖案蹦出新滋味!

 

 

延伸閱讀:

【紙膠繪】用紙膠帶畫畫I

【紙膠繪】用紙膠帶畫畫II

【紙膠繪】用紙膠帶畫畫III

=================================

每篇文章都是我的心血與時間: )

喜歡的話按個讚或推文吧 

 你的一個讚是給我的最大鼓勵:)

Chair,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